close


 


今天看完格友的留言腦袋一時停頓了,雖然對她有著女性的心疼,


但想想這又何嘗不是許多『幸福』婚姻的必經之路嗎?


自己不也正在這裡面擺渡著嗎?


爲了航向幸福的未來而努力的學習;如何扮演稱職的角色,模範勞工,


孝順的媳婦,賢慧的妻子、萬能的媽媽,自己猶如女超人、八爪女般


穿梭在生活與公理之間,雖然苦澀卻也真實,所幸,自己的付出能得


到同理的回饋,雖然未來不可知,但我願意;也愛我所過的每一天…….


也希望我關心的朋友們也都能安然渡過人生的風浪,享受人生的豐華


 


想起了「紀伯倫」的詩< 婚姻 >


以此獻給這位格友並祝福我的好友們,人人擁健康生生皆幸福


 


艾爾梅特拉開口問大師:婚姻是怎樣的呢?


 


  他回答道:


 


  你們一同降生,你們將永遠相依。


  當死神的白色羽翼驅散你們的日子,你們也應在一起。


  即使在上帝的記憶中,你們也將長相廝守,。


 


  但是請您們在彼此的世界中保留一些空間,


  好讓空中的風在你們之間飛舞。


 


  彼此相愛,但不要讓愛成為束縛;


  讓愛成為奔流於你們靈魂海岸間的大海。


  盛滿彼此的杯盞,但不要只從一只杯中啜飲。


 


  將自己的麵包贈與對方,但不要只享用同一塊。


  倆人一起歡歌曼舞,同相歡愉,但仍要保持自我的獨立。


  就像琴上的弦雖然爲同一旋律而振動,但琴與旋也是彼此分開的。


 


  奉獻你們的心,但不要緊握住對方的心不放,


  因為只有生命之手才能緊握你們的心。


 


  站立在一起,但不要靠得太近,


  因為廊柱分立,才能撐起廟宇。


  橡樹和松柏也不在彼此的陰影下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的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