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家族經營米廠的好友雪兒來電邀約我下南部去玩,要我下南部去看她家


最近培育新品種的稻米栽種,鴨間稻及有機稻米培植還可以欣賞油麻菜花田…,


這麼有趣當然要找時間去玩了。


我直誇她致力於傳統產業做的真好,而且做的還是功德事業…她聽了有點遲疑不解;


我說了:拓展農業除了給鄉下農夫開創出另一片未來外,種出營養沒有危害人體的


稻米讓每個人吃的安心健康…當然是功德事業了。


 


她聽了感動之虞也直說最近配合鄉里關懷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活動,每個月固定提供


米或煮飯給那些人吃,這次換我感動了。她繼續說到,她3年級兒子有一天放學回家


很興高采烈的告訴她:媽媽明天我要帶10包米到學校去,她納悶問為什麼?


兒子說了;因為學校要救濟深山部落兒童,老師要我們捐家中可以用的東西,老師說


他們很窮所以我就跟老師說我們家有很多米;我要捐米…哎呀!真是純真可愛的小孩啊!


 


想起上星期五和友人在牛排店晚餐當時電視正播放中正紀念堂拆招牌的新聞


旁邊的小學學生一位叫著"陳水扁真是擅自破壞這樣別人會以為我們台灣沒有文化呢"


另一位女生則嚷嚷對啊! 為什麼這樣做….我們幹嘛要跟別人共用親戚!


單純的小孩,卻赤裸裸的反映出大人的世界


 


成長的環境太多的紛擾與動盪則注定影響未來的孩子不安的心靈


 


不想批判也無需批評,…但~真懷念那段沒有顏色的單純環境。 


 


http://blog.yam.com/tnthih/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的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