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有一天晚上,一個人做了個夢;


夢見他和菩薩一起走在沙灘上,空中忽然閃過了他一生中的點點滴滴.........


他發現在每一幕夢裡,沙灘上都有兩對腳印,一對是他的,另一對是菩薩的.....


當最後一幕劃過後,


他再回頭看著沙灘上的腳印,卻發現有好幾次,


沙灘上卻都僅是只有一對腳印而已!而且那些時候,卻又都正好是他生命中,最谷底、最難過的時候......


他很困惑的問著菩薩:


「您答應我的,您說您會尋聲救苦!


一旦我誓願跟隨您,您就會一直走在我身邊護祐我。


但是為什麼我發現:在我生命中最難受、最痛苦的時候,


沙灘上卻只有一對腳印而已啊?!」


「我不懂!


為什麼在我最需要你慰助的時候,慈悲的您卻捨我而去?」


菩薩慈悲柔和地回答說:


「我憶念你,護祐你,而且我不曾離開過你!


在那些你最困難、最痛苦的時候,你所看到的、僅有的那一對腳印,


是我抱著你走時,所留下的印痕.......


***這文章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親…..


小時候鄉下生活窮困,家裡吃的是蕃薯簽飯,當時父親碗裡盛的總是


蕃薯簽及少許的白飯,因為他知道小孩吃怕摻蕃薯簽的飯,所以自己吃


蕃薯簽,留白米飯給兒女吃;任何食物或水果也總是把難吃及快壞掉的


部份自己先吃掉;其餘好的留給七個兒女吃。


生命漸行漸遠;理想越來越淡,愈覺親情的可貴,對雙親的思念未曾消減..


心痛的感覺依舊…


猶如對這的文章的感動;佛祖的大愛;慈悲心無遠弗屆,世間能有此犧牲、


奉獻的大無我精神;唯父母親而已


在這父親節的前夕..以此文追憶在天之父母親..;祝您們佳節快樂.. ..


也獻給全天下的父親;爸爸節 幸福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的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