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遇見幸福



最近因腳傷未癒所以都搭taxi上下班


一如往常仍在車上繼續昨天未讀完的遇見幸福..


車子停和平東路口紅燈許久未動,不自覺抬起頭往前看,


前方綠燈已亮,可是車子未見移動,原來司機竟然睡著了


當下立即拍他,他也被我的叫聲嚇醒了….


原來他離婚,晚上還得哄2.3歲的幼子 (全天保母費貴) ,


從他口齒不清的言語裏,心中的同情心淹蓋了原先的憤怒與驚嚇,


在瞬息萬變的大環境中,欠缺優勢條件的他,似乎也僅能以此工作謀生了


他並未埋怨拋夫棄子的妻子,如手上書裏寫的:他正努力的創造自己的幸福


下車時我請他不必找我錢了,先找地方睡覺,自己及乘客的安全都在他手上


我還很仔細的解釋給他聽 (因為覺得他和我憨厚的大哥很像)…請他牢記..


看著他心中無限感慨,謝謝他 讓我瞭解自己何其的富足與幸福,我想知足的他


應該可以過著快樂的生活..也祝福他..


手中還拿著老師的『遇見幸福…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一直以為


功利社會,瞬息多變,眾人為了生活汲汲營營,「幸福」似乎是遙不可及的..


原來;轉身即可遇見幸福..


特別欣賞書中的一句話「也許;我們曾徬徨無依過,看不到前方的路,但我們都


不應放棄心中的信念,只要我們勤播善種,,努力為善,幸福就在轉彎的地方正


等著和我們相遇呢!」


朋友;您今天遇見幸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的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