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事,有所感觸,改變不了,也無能為力


昨天晚上接獲惡耗;南部的一位長輩辭世.


有記憶以來,她一直是位身體硬朗又開朗的堅毅農婦


礙於年老膝蓋關節退化,五位兒女因忙於攢錢,無暇照顧,


所以把她送到養老院...


比起她早年的精明幹練,有如一株凋零的枯木,


陽光下猶能照見當年的光采.


當年,鄉下農務粗活樣樣來...


年老卻如籠中鳥似的; 那兒也去不了


我知道的她,是一位生命力堅韌的長者...


她應該也有很多的無奈與委屈..我懂她...


昨夜的雨似乎特別的淒涼,彷彿為她弔唁


今天細雨微寒,綿綿密密,道盡人世的滄桑.. 祈禱她一路好走


對她的不捨如同我對大宅院的緬懷,唯恐那歡喜清澀的記憶消失不見.


是的 ; 人生有太多的感觸我們無可奈何,也無力改變...


消逝的過去,我永遠滿懷感激 ,


我的心也翻越了一層又一層的記憶...


她的離去...於我的記憶又添了一抹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的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