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圖片>>


黑暗中的春天


■ 邱常梵


曾看過一部電影《在黑暗中漫舞》,女主角瑪莎是捷克籍的單親媽媽,


帶兒子到美國治病,兒子和她一樣患了先天疾病,會慢慢失明。


儘管她的視力也快速地衰退,但為了存夠兒子的醫療費,她拚命工作,


甚至拒絕了愛情。


在她失明的那一天,她和同事傑夫一起走鐵道回家,喜歡歌舞的她邊舞


邊唱:「我都看過了,我看過樹林,看過柳枝在春風中搖曳,看過我的


過去,也看過我的未來,我都看過了,再沒什麼可看了……」傑夫唱:


「你可看過尼加拉瓜瀑布?」瑪莎含笑輕唱:「我看過水,瀑布也是水,


我看過黑夜,看過點點火花綻放的光亮,有這麼多,再要就貪得無厭了。」


那首歌聽得我泫然欲泣,一個即將看不見多采多姿世界的人,竟能如此心


平氣和,無怨無悔,她的心真是廣闊如海洋!


電子報 >>


 


為自己的苦難找到意義,什麼苦都可以熬得住。


讀完這篇短文剎時感動不已,也為自己對生活的虛榮而慚愧莫名,


繁華世界的彩色光環常讓我們役於物的表象迷失而不自覺,淪於冷


漠而不自知,理該為自己的擁有而心存感激,每天和自己交身而過的


、物…何時曾駐足關切? 真是罪過…


有位格友的同事因感情困擾而尋短見,看到他自責當初是自己錄用她


而自責不已,身為主管更未善盡輔導之責…種種的自責乃源自於他


自盡離世不捨、而悲傷。


這位格友對同事的情深意重使我感動也令人感慨,用情太深卻也傷的


深,情薄卻又陷入冷漠無情的境界,這層層疊疊的糾葛變幻出生命的


原貌。


我想人生之所以美麗,就是因為這些情感溫暖充盈了的我們的


世界,生命的狀態也正取決與我們所賦予的形式....所以~


....我們願以滿懷希望的信念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的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