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得了流感在家休息,我發現自己似乎也染上了憂鬱,心情有如灰濛濛的

天空沉澱了起來...


星期日半夜發燒,翌日要帶他到醫院看病,他竟然說感覺還好在家中休息就


可以了,後來經醫生篩檢是感染流感...或許怕我擔心,兒子說其實他除了腳酸


比較難受外其他都OK...從醫院回家後他便催我趕快到公司上班,因為他要


打電話給另一位也是在家隔離休息的同學...隱約中聽到..(XX我終於能體會


你的感受了...因為我也是#x@*+)


所幸兒子病症輕微,已經可以下床活動做功課了,昨天晚上和兒子聊天時說道:


媽媽前天晚上發燒你幫我冰敷還有擦拭身體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我說:對啊!就像你生病了媽媽會很難過很內疚...這就是愛,這就是家人,


因為有愛會彼此牽掛關懷,也會產生甜蜜的束縛,但卻是無怨無悔...


所以孝順的小孩就是要讓自己健康,不做任何會讓家人操心的事....


這就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自從當了母親才深深體會這個職責的偉大與任重,上天賜予的母愛源源不絕


的灌注內心,每天不斷的祈禱祈禱家人的健康平安,也因為自己當了母親才


得以體會那些不幸人家的深刻苦痛,更無法理解那些拭子女的父母親是在何


種心境下狠心下手?


為母則強...母親一職路程遙遠艱辛,行萬里路嚐萬般事享萬般滋味


劉墉說:「我們豐富地過一生,不是因為有太大的享樂,而是由於有許多的苦難,


這些苦難在我們的 掙扎下都過去了,且從記憶中昇華,成為一種「泰然」


所謂「踏遍千山人未老, 風景這邊獨好,面對孩子成長的過程這份滿足與驕傲,


泰然與欣慰 於此時正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的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