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圖片>>


今天早上移民加州的小姑回到家了,欣喜之餘先來個擁抱便開始聊天,


我倆話匣子一開便聊個不停,後來婆婆實在看不下去了,便催促我趕快上班


我家小姑善良美麗又得人緣,所以每次回家朋友邀約總不斷,我常笑她是


""..她也樂的很呢


她說這趟回來前發生了一段意外插曲,心中頗為難過,原本回家的喜悅也因此


添了幾份愁緒.....


小姑語帶感傷的說:友人妹妹在台灣經營網拍賣皮包,因此以往回台灣時友人總


會託小姑帶1~2箱皮包回台給她妹妹,但這次因為還有其他台灣同學委託的東西


所以沒幫她帶皮包沒料到友人竟然在其他友人面前說長道短,覺得小姑不夠意思


連她家小孩的鋼琴老師回台都願意幫她帶; 更何況她們是好朋友....


友情不應該建立在這層利益的算計之中,願意幫忙是偶然,不願意或沒辦法更是


然, 若因此就抹煞了交往十幾年的感情及為人,那麼她是否是個值得交往的朋?


讓時間沉澱這一切吧! 不能相互體諒的友情也不必眷戀了...或許是認清一


個人的最佳時機,別讓她破壞了這趟渡假的好心情吧!


看著她的失落我也頗感無奈,同性的友誼容易建立卻也更易崩塌。


我和小姑的聊天也在此事件中先告一個段落....


天空灰暗細雨綿綿,世間的感情紛紛擾擾,愛情的承諾;友誼的解釋也都如


紛飛的細雨般期待日光重現, 期盼我的小姑趕快找到友誼的出口。


祝福我的小姑有個愉快的耶誕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的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